RECIPE/ 摩洛哥薄荷茶 Moroccan mint tea

Writer/ Soac
Editor/ Chuan
Photographer/ Soac, Chuan

--

在所有的香草植物裡,薄荷應該算是最好照顧的,這傢伙天生好濕,每天澆水都不打緊,它老哥依舊隨意發長,不管什麼季節都阻止不了它,莫名其妙就佔據了整個陽台。大部份的情況我都將修剪下來的薄荷做成Mojita,但天氣已經轉涼了整天飲酒也不是辦法,薄荷茶便成了最好的清倉良方。

離開摩洛哥世界的話,薄荷茶最常現身的地方應該就在賣塔吉鍋料理(Tajine)的餐廳裡,享用完一頓香料燉肉後,配上芬芳清爽的薄荷茶,瞬間解掉嘴裡過多的負擔,而薄荷茶也是我唯一可以忍受裝在玻璃杯裡的熱飲,再燙手我都握得住。

製作的時候找出家裡最老派、最花俏的杯子,外圈如果有金邊雕花更正點,然後想像自己是茶館裡的沖茶老手,從高處往下沖讓香氣噴發出來,調味的話記得甜度要夠,若只有淡淡的甜味,喝起來會有種不知名的青草臭。曾旅居過巴黎的老友跟我說,在市集裡有家專賣薄荷茶的店鋪,會在杯子裡撒上一大把烤過的松子增加香氣,如果你家裡剛好有多的松子就試試看吧!

/材料 3杯
水 800ml
綠茶 2大匙
薄荷 1大把(帶梗)
二砂 4-5大匙

/作法
1.熱水燒滾後,沖入綠茶泡約兩分鐘,味道出來後將茶葉濾掉留著茶湯。

2.每個杯子裡面加入一大把的薄荷和1.5大匙的二砂。

3.將熱的茶湯沖入杯子裡,約三分鐘後攪拌一起並試喝調整味道即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