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CIPE/ 脆皮迷迭香烤翅小腿 Crispy chicken drumette with rosemary

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
Writer/ Soac
Editor/ Chuan
Photographer/ Soac, Chuan

--

回想每次製作炸雞都是大費周章,而炸剩的熱油處理起來又令人皺眉,直接倒掉很浪費,保存起來又佔空間,但油炸的好滋味誰能抗拒呢?所以這次特別研究了一下,將玉米片裹在雞肉上,用烤箱料理,沒想到成果還不錯,還真的與油炸後酥脆的口感幾分神似,回過神來整盤已經吃光了。 

逐一將調味料醃漬好翅小腿後,再裹上蛋汁,沾上混入甜椒粉的玉米碎片,這邊要注意一下,穀片一定要用地敲碎,放入塑膠袋中,用桿麵棍或是酒瓶狠狠敲碎,因為顆粒大小會影響到炸雞皮的口感,而且顆粒越大會越難沾黏在雞肉上,玉米片種類也一定要使用原片的,什麼甜的蜂蜜的都不要,還有麥穀片也大不適合,這種烤起來會太硬啦。 

本次脆皮迷迭香烤翅小腿,風味充滿香草香氣還帶有一絲辛辣味,相較於油炸健康許多,雖然與油炸還是有差,但玉米片酥酥脆脆的口感,真的是讓人驚喜,省下一鍋油,連肚皮的油都省下啦。


/材料 4-6人份
翅小腿 600g,2包
鹽巴 適量
胡椒 少許
大蒜 拍過 3瓣
迷迭香 1小把
特級橄欖油 1大匙
牛奶 100ml
蛋 2顆,打散
原味無糖玉米片 約100g
甜椒粉 1/3-1/2小匙,可省略
辣椒粉 1/3-1/2小匙,可省略



/作法
1.將翅小腿擦乾後,撒上適量的鹽巴、胡椒調味,然後混入大蒜、迷迭香、特級橄欖油與牛奶,攪拌均勻後醃漬約30分鐘入味,或放入冷藏隔夜。


2.將醃料去掉,翅小腿取出然後與打散的蛋汁拌勻。


3.將玉米片與甜椒粉、辣椒粉放入袋子裡,用桿麵棍或重物敲碎成粉狀,然後放入翅小腿,用手隔著袋子均勻攪拌,讓玉米片可以平均地包裹在翅小腿表面。



4.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20分鐘,若上色太快可先用鋁箔紙蓋著,取出後趁熱享用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