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雞解剖教學 Carving a roasted chicken

Writer/ Soac
Editor/ Chuan
Photographer/ Soac, Chuan

--

有時看著整隻烤雞上桌,一時半刻還不知道該從哪個部位下手呢!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簡單地切開雞肉,將雞腿、雞翅與雞胸一下子通通分好,徹底展現在餐桌上靈活下刀的魅力。不過若不在意的話,戴上手套直接爽快地扒下來吃也是豪邁滿點!

另外,剩餘的骨頭不要急著扔掉啊,在鍋中炒些洋蔥、西洋芹與紅蘿蔔,再放入香料與雞骨頭熬煮,就是一鍋簡單的雞高湯,而高湯保存方式也相當簡單,倒入保鮮盒,再放置冰箱凍成高湯塊,預備放著一到兩個月都不是問題。


/作法
1.處理雞腿。將雞胸面朝上,沿著腿肉的關節處劃開,然後找到腿肉與身體間的軟骨,用刀尾用力切下,取出雞腿。



2.處理雞翅。找到雞翅與身體間的軟骨關節,用刀尾用力切下,取出雞翅。



3.處理雞胸肉。從中心劃開一刀,小心的沿著骨頭將單面的雞胸肉片下來,同樣處理另外一面。接著將全雞翻面,將腿肉用同樣的方式取下即可。



/相關食譜

百里香青檸燒烤全雞 Roasted thyme and lemon flavored chicke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