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CIPE/ 白酒燉豬梅花與奶醬紅蔾 Pork butt stew with white wine and cream

Writer/ Soac
Editor/ Chuan
Photographer/ Sparko Studio, Protrait Lin

--

記得還住在上一個舊家的時候,有次好友 Raphaella來家裡作客,用豬肉排、薑、白酒和馬鈴薯做了簡單又美味的一鍋燉豬肉,那是第一次發現原來用白酒燉豬肉的時候,放入薑片會產生鮮香又甘韻的組合。

這個配方延續了同樣的概念,我多放了一些蘑菇增加甜味,最後下了鮮奶油製造出滑順的白色奶油香氣。老話一句,做燉菜的重點就是要有耐心,將所有的材料在鍋內用中火慢慢的煎炒上色,燉煮的時候,也可以放入烤箱用攝氏180度烘烤,烤得時間會比用爐火久一些,不過因為上火也有加熱,所以表面會呈現美妙的琥珀色,味道更棒。豬肉燉好、收乾了之後,把火轉小才放入鮮奶油,以免高溫烹煮過頭會油脂分離。

冬天嘛,就是要煮一鍋燉菜,不然要幹嘛呢?

/材料 2-4人份
特級橄欖油 少許
豬梅花 250g
洋蔥 1/2顆,切片
薑 10g,切片
蘑菇 約10顆,對切
白酒 約300ml
肉豆蔻 少許,可省略
月桂葉 1片
生紅蔾 1/2杯
鮮奶油 約30ml
拐杖麵包 4-6片

*若白酒太酸的話,最後可適量加入糖中和調味。

/作法
1.下點油熱鍋,然後將豬梅花切塊,擦乾後用大火煎上色,取出備用。

2.放入洋蔥用中小火炒成金黃色後,放入薑和洋菇繼續炒到些許上色。

3.倒入白酒,並用炒勺將鍋底刮乾淨,把豬肉放回去並加入蓋過材料的水。

4.用鹽巴、胡椒下少許調味,並放入月桂葉和肉豆蔻粉,蓋鍋悶煮約一個鐘頭直到豬肉軟嫩為止。

5.開蓋後放入洗淨的藜麥,燉煮約20分鐘同時適度的將水份收乾,熬煮過程中若太乾的話請適量加水。 

6.加入鮮奶油,並再次確認調味即可,與烤到酥脆的麵包一起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