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CIPE/ 橄欖油漬烤甜椒與茄子麵包塔 Baked pepper and aubergine bruschetta

原文刊載於 Linge Roset
writer/ soac
editor/ chuan
photographer/ soac, chuan

--

麵包塔一直是在家宴客時開胃菜的首選,可以先做好備著這件事,簡直就是主人在廚房忙碌時的一線曙光,若是客人提早到,也有東西可以墊胃下酒。此外,幾乎任何食材都可以成為麵包塔上頭的餡料,只要調味下重一些,隨意搭上乳酪或香草即是美味小點。說到這個,我真的很怕晚餐聚會時客人準時抵達, 晚到個三十分鐘左右才是我覺得最理想的拜訪時間,請大家留給派對主人一點活路。

本次食譜裡結合了烤甜椒的滑嫩圓潤、烙烤茄子的煙燻氣味與風乾番茄的酸甜韻味,烹煮時也請發揮自己的創意,是要加入爽口的蔬菜碎,或把羅勒換成市場上正青的香草皆十分合適,最後在上頭捏碎一些希臘費塔乳酪也是絕配組合!另外,麵包請留到最後一刻再加熱,讓客人咬下滿口的酥脆,看著桌上的麵包碎屑都讓人過癮。


/材料 約6人份
小番茄,對切 20
茄子,切片 1
紅甜椒 1
大蒜,切薄片 2-3
鯷魚 3-4
橄欖 少許
酸豆 少許
鹽 少許
糖 少許
巴薩米克醋 少許
特級橄欖油 適量
羅勒,切絲 1小把
拐杖麵包,烙烤至酥脆 12

/作法
1.製作風乾番茄,番茄對切後混合鹽、糖、少許的巴薩米克酒醋與特級橄欖油,鋪平放入烤箱以攝氏160度烤約40分鐘到1個小時。

2.茄子切片後,放入燒到火熱的烙烤盤內,表面撒上少許的鹽巴,上色後翻面,雙面煎熟即可取出。

3.
製作烤甜椒,甜椒洗淨後擦乾,放在爐火上以直火將表皮徹底完全燒到焦黑,放入容器內封上保鮮膜,休息10 –15分鐘,取出後剝掉黑皮,過水後去除蒂頭和白膜切絲備用。

4.
混合番茄、茄子和烤甜椒,下大蒜片、剁碎的鯷魚、橄欖和酸豆,並以鹽巴、巴薩米克酒醋、大量的特級橄欖油和羅勒葉調味,醃漬至少30分鐘。

5.
麵包雙面淋上少許的特級橄欖油,放入燒到火熱的烙烤盤內將雙面煎至酥脆。


6.將醃漬好的材料鋪在麵包上即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